close

這是書中讓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。

 

「 發現別人身上不好的地方,並不會讓你喜歡自己所擁有的東西。

    如果妳訓練自己去尋找正面的特質,你不只會在自己身上找到這樣的特質,也會在別人身上看到。如果你訓練自己去尋找負面的特質,除了看到自己的缺點,也會看到別人的缺點。因此,我們可以肯定地說:批評別人的人,其實你看到的是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。

 

    有些人會表現出優越的態度,讓你以為他們很喜歡自己,其實,他們只是利用這種態度來掩蓋內心的不安,或缺乏一致頻率的感受。如果你真的喜歡自己,你跟內在的本源就會保持和諧的關係,在這樣的情況下,你對其他人的讚賞也會源源不絕,美好的事物也會隨之而來。」

 

常常,我們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,覺得怎麼那個人那樣,那個人又這樣,

於是相處中,常有很多的摩擦,批評與八卦總是茶餘飯後離不開的話題;

卻很少細細觀察別人的優點,在心中大力稱讚並加以學習。

原來,我們都不喜歡自己、對自己沒自信,所以,才會對別人也多加挑剔。

 

期許這段文字能用來時時勉勵自己,訓練自己去尋找正面的特質,

讓美好的事物與喜悅能源源不絕地湧進生活裡~

 

最後,再提供書中很美的一段誓詞,不論是結婚還是其他目的都適用:

 

嗨,朋友,我們兩人是共同創造者。我期待,在這段婚姻(或這段關係)中,我們兩人都能盡可能地在各方面感到滿意。我希望能發現我是誰,還有你是誰。但我覺得最重要的,是我很快樂,快樂到能夠引發出你內心的快樂。

 

    我不會把你的生命當成我的責任。我的生命也是我自己的責任。我期待能在這裡享受非常快樂的時光。我期許在攜手同行的路程上,我們能享有一切正面的體驗,因為那就是我的願望。只要我們覺得很快樂,就一直在一起吧。如果快樂時光離我們遠去,不論是想法還是身體上出現分歧,當負面的感受出現時,就讓我們分開吧。

 

     我們並非鼓勵你結束婚姻或目前的關係。但我們要鼓勵大家關照最重要的關係,也就是有形的你無形的你之間的關係。當你對萬事萬物的思緒能夠和內在本源的觀點保持和諧,你就能感受到真正的振動相契,接下來你就能夠給予。你必須夠自私,和真實的自己享有一致的振動頻率,然後才能對別人付出。」

 

共勉之~

 

附上書籍資訊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77049

arrow
arrow

    pec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